昨日跟小慧去大葉大學研討會發表論文,

為了省住宿費等等...

所以一大早四點就早早起,

因為要趕五點的火車坐到彰化,

坦白說...還真是辛苦ㄚ...

因為凌晨四點差不多是我平常剛躺下去睡覺的時間,

拖著痛苦的身軀整裝出發,

到了彰化已經是八點半了,

本來打算坐大葉大學所提供的校車或是租機車,

結果大葉大學的校車居然要九點五十才來(有沒有誠意ㄚ),

更慘的是員林火車站附近居然也沒有租機車的店家...

就在我們思量著不知道可以趕的上九點報到的時間時,

我跟小慧也被旁邊一堆的計程車伯伯盯上了,

可能是我們一副可口...不對是趕時間的樣子吧,

居然跟我們開價250元,

天ㄚ...從員林火車站到大葉大學不過短短15-20分的車程ㄝ...

就在我們趕時間的壓力下,

快打算屈服時....救星出現了,

因為跟我們坐同一班火車的一位義守大學(一所大學)同學,

她的朋友來接她...她看我們可憐的被計程車伯伯欺負,

因此發揮了拔刀相助的精神...讓我們搭便車,

真的好人ㄚ...

就在她朋友的滿分開車技術下,

我們到了位於偏僻地帶的大葉大學(跟屏科的偏僻有的比ㄝ),

我們帶著記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去報到,

期待的是...不知道會有什麼小禮物,

因為我去年七月到宜蘭大學參加研討會,

大會很貼心的送了一個保溫箱,

而且報名費才300元,

怕受傷害的是...我花了1000元的報名費,

不會什麼都沒有吧!!!

結果...就在我跟小慧簽完到後,

我跟小慧果然受到傷害了,

大葉大學居然什麼都沒給......

猶記得我們班同學以前去參加研討會還拿過隨身碟咧,

是因為大葉大學窮嗎???

抱著受傷害的心情參加大會辦的演講,

在演講過程中看看我們的論文集,

不看還好...看了心情更糟糕...

所謂的論文集居然只是放我們論文的摘要而已,

天ㄚ...我們嘔心瀝血的著作居然這樣被糟蹋...

不過又能怎麼樣...

之後時間也到了小慧要發表的時間了,

可能是因為小慧做管理的關係吧,

(管理的在資管界算比較弱勢吧!不好的現象,因為也有很多名人在做管理的說...)

整場只有不到十個人在座,

這一場原定五個人發表論文,

小慧是第三個要發表的,

結果小慧發表結束後,

後面的兩個人居然不用發表了,

原來那兩個人是主持人的學生,

所以...就直接跳過了,

令我覺得那個主持人真不尊重我們ㄚ,

我們可能也會想聽看看ㄚ,

早上的發表結束後,

我跟小慧帶著不甘的心情去吃大會的餐點,

領著昂貴的餐卷換了兩個便當(花了1000元就換了一個便當跟點心),

看了點心桌上有一盤櫻桃ㄝ,

我跟小慧這時露出了邪惡的笑容,

我們決定要把怨氣發在櫻桃上面,

因為櫻桃貴咩...平常吃不太到...

吃完了飯與水果,

我們的怨氣也消了一些,

可能也是因為下午換我發表了,

怨氣的心情轉換成了漸漸緊張的心情,

在"睡"完第二場演講之後,

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向發表的教室,

漸漸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迎接發表的時刻,

我在這一場次中是第二個發表的,

發表的人員共有四位,

第一位發表者是一位中華大學的學生,

做的是資訊安全的議題,

就在我抱著準備要上台的時候,

他報告結束了,

沒想到他報告結束居然跟台下一位教授槓上了,

頓時整場火藥味十足,

教授很直接的批評台上同學的研究沒有貢獻,

台上同學也很不爽的回覆台下的教授,

(我在想可能是台上同學不知道台下的是教授吧!後來回家查那教授的領域,原來那位教授是資訊安全的專家,那位同學真的是踢到鐵板了!!!!)

一開始的發表就在那白目同學的發表下結束了,

這時會場已散發的肅殺的氣息,

而且...下一位就是我ㄝ...

但是事到臨頭...我還是抱著頭皮硬上了,
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發表完後,

果然...台下有一位對我虎視眈眈許久的教授發問了,

不過可能是我沒那麼白目的關係吧,

教授的發問我有問必達,

我沒注意到的地方也誠實的回答我會改進,

教授可能看我是個不白目的學生吧,

我也輕鬆的過關了,

這證明了一件事,

做人要懂著察言觀色還有謙遜喔^^~~

之後等待著後兩位同學報完後,

我跟小慧又抱著不吃白不吃的精神,

去喀了一堆的點心,

(如此才能平復我們一人被A了1000元的精神咩)

看一看時間也下午四點了,

於是就離開大葉大學返回屏東囉...

事後心得:做人不能太白目喔,要懂得察言觀色,其實雖然我發表的時候受到了台下教授的震撼教育,不過在我禮貌的回應下,其實收穫蠻多的,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那位教授的專長,原來就是跟我論文相關的研究,說實在話還蠻感謝那位教授的!繳了一千元的報名費最值得之處就在這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瓶子 的頭像
    王 瓶子

    王 瓶子的部落格

    王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