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二月之後,
就沒有出去走走了,
前幾日看到新聞說到瑪家鄉開了整片的油桐花,
由於大葉研討會的文章,
終於在昨日趕完了,
於是就在今日趁個有空閒時,
往瑪家鄉前進囉,
本來還半信半疑的,
真的有油桐花海嗎?
因為走了好久都只有幾棵樹而已,
但是既然都出來了,
老師也教過我們不可半途而廢(雖然只有玩才會這樣),
於是我們秉著冒險的精神,
就繼續上山了,
就在我們越爬越高的時候,
它...我可愛的小花...出現了...
起先只是幾棵長的很茂盛的油桐樹長在路邊,
再進去一點,
哇~~~我的小花~~~我可愛的油桐花海終於出現了,
真令人感動阿~~
在令人感動之餘,
馬上拿出小慧的最愛,
Sony P2相機給他狂拍猛拍,
哈哈~~真滿足阿~~
賞花之旅結束後,
再跑到山地門去吃烤肉,
在工作繁忙之餘,
能夠有這樣的滿足!
真是快樂喔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途中小插曲:
就在尋找油桐花海的途中,
山上居然下雨了,
不過好在山中居然出現一個小亭子(難道上天看我很善良給我的嗎?),
於是我跟小慧加上我的愛駒就在亭子裡面躲雨囉!
其實在繁忙之際突然在山中避雨,
聽著雨滴滴答聲跟河水洪隆隆的聲音,
心裡真的很舒適喔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油桐花小常識:
  台灣中南部地區油桐花每年四至七月間進入花季,雪白的花海綻放山巔水涯,風過後落英縯紛,宛若厚雪,也有稱為「六月雪」,在召喚遊客入山賞花。

  油桐花類樹木為大戟科落葉喬木,有油桐、皺桐、廣米油桐樹、千年桐等種,種子可以煉桐油,是防水、防腐佳品,木材也可製家具,但隨著油桐產業的沒落,已不見經濟價值,業者均任其生長。

  油桐在每年四至七月間為開花期,枝頭上綻放著大簇白花,使「無愁青山為桐白了頭」,十分引人注目。

  在花期中,於低海拔的山坡、丘陵處處可見,點綴在山間,清麗壯觀,遠望有如白雪堆積,經過林蔭小徑,雪白的花朵隨風搖曳,飄落在小徑中,美不勝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參考文獻:
http://www.ttvs.cy.edu.tw/kcc/hopausan/yuton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瓶子 的頭像
    王 瓶子

    王 瓶子的部落格

    王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